网站首页 >> 农机资种 >> 文章内容

云南曲靖马龙庄园试用农用无人飞机

[日期:2015-03-26]   来源:曲靖市马龙县商务之窗  作者:   阅读:49[字体: ]

3月13日,马龙县农业局开展多轴无人机(农用航空飞行器)低空植保作业现场演示会,由重庆金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以电池组件为动力的农用无人机,在马龙龙腾庄园现场进行了农药喷洒演示与推销。
 
  上午,参观人员首先在马龙龙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观看无人机在其他地方演示作业的视频,听取了企业对农用航空飞行器的相关介绍。随后来到了蔬菜基地,现场观摩飞行器现场作业。无人机在轰鸣声中稳稳起飞,无人机升降折返于蔬菜基地上方,轻盈灵巧,一边飞行,一边喷出乳白色水雾,令观摩的人群啧啧称赞。等到喷完药液,飞机又自动返回起飞处,加入药液后又自动飞回断药点继续喷洒,整个过程由操作人员现场遥控指挥。据了解,这种农用无人机体型娇小而功能强大,可用于农场、森林、果园、专业种植基地等作业。每次最多搭载农药10千克,在3到5米的低空喷洒农药,作业效率一般为每天可喷洒农田50-60亩,其工作量相当于10个人连续工作3小时的工作量,可谓省时又省力,与传统手工作业相比具有效率高、雾化均匀等优点。这种飞机采用智能操控,操作手通过地面遥控器及GPS定位对其实施控制,其旋翼下的气流可使药液穿透到作物各个层面,减少防治死角,同时远距离操控施药大大提高了农药喷洒的安全性。

  未来农业种植将呈现农场化运作,统防统治是未来的大趋势。农作物病虫害传统的打药方式是人工打药,现在采用电动喷雾打药的,已经算比较先进的。尽管如此,打药所需要的人力还是比较多。打药是季节性很强的一种工作,要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无人飞机打药占有了优势。农业重大有害生物无人直升机施药防控是农业植保发展的方向,是农村新型服务业,也是机械化很强的植保防控事业。农用无人飞机,将发展成农业生产的好帮手。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