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花卉苗木 >> 文章内容

花卉种植成广西兴业县新兴产业

[日期:2015-03-25]   来源:玉林日报  作者:   阅读:23[字体: ]

【导语·中国园林网】兴业县依托交通便利,气候温和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花卉种植业,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调动了农民种植花卉的积极性,花场、花圃不断扩大,规模花卉种植大户积极涌现。目前,该县懂种植技术、会园艺管理的栽花育苗“土专家”、“花秀才”和专业技术人员达100多人。

  近日,笔者在兴业县大平山镇、龙安镇等地看到,农民们正在培育种植台湾罗汉松苗、桂花苗,几辆大货车正在装载富贵树运往广东等地。

  近年来,花卉种植产业在兴业县不断壮大,现在已成该县现代农业的新兴产业之一。据统计,全县花卉种植面积1000多亩,年产鲜花、盆花、盆景和观赏苗木80多万枝(株),年销售额超过百万元。

  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品位不断提升,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观念逐渐增强,市场对美化居室花卉、观赏苗木、名贵树种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加。兴业县依托交通便利,气候温和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花卉种植业,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调动了农民种植花卉的积极性,花场、花圃不断扩大,规模花卉种植大户积极涌现。目前,该县懂种植技术、会园艺管理的栽花育苗“土专家”、“花秀才”和专业技术人员达100多人。同时,该县在技术、资金、土地等方面对花卉产业给予扶持,使花卉种植产业不断上档次、上规模,有力地促进了花卉种植业的快速发展。

  现在,兴业县种植的各式花卉苗木受到各地客商的喜爱,除了销售到南宁、玉林等城市外,还远销到广东、四川等地,成为桂东南主要的花卉苗木供应基地。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