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花卉苗木 >> 文章内容

北京大兴区首家温室早熟樱桃顺利开花

[日期:2015-03-25]   来源:大兴区农委  作者:   阅读:39[字体: ]

         时下,在安定镇贾尚精品种植园温室大棚,一株株雪白的樱桃花正竞相开放,一簇簇,一团团,挂满了枝头。贾尚说:“这棚里樱桃树的开花、结果都比陆地上的樱桃树提前了至少一个月。”

  “这试种算是成功了。”从山西、陕西到山东、东北,为了让温室早熟樱桃在大兴落地生根,贾尚去年连同北京果树研究所专家鲁韧强走访了全国4个地区,走了1万多公里的路程,汲取了各地区种植樱桃技术的精华。

  记者发现,棚内仅有的两根供热管道没有任何温度。“没有供热怎么保持棚室温度啊?”“这个棚室比较大,能很好吸收太阳光,一般室外0℃的时候室内就能达到20℃。”贾尚指了指棚顶的排风扇,“有了这个装置就能更好地控制温度了。”不同于其他大棚,该大棚内地面上覆盖了一层黑膜,而且在膜下铺设了水管。“这黑膜不仅避免水蒸发造成棚内湿度过大,而且大大提高了水的利用率。”

  温度、湿度的控制是早熟樱桃栽培成功的关键。贾尚说,“今年这两个棚的500棵树预计能结4000斤果,收入至少也能有30万,估计明年产果量还会有所增加,收入也能翻倍。”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