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畜肉禽蛋 >> 文章内容

韩长赋:大力发展牛羊肉生产,振兴中国奶业

[日期:2015-06-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洲   阅读:21[字体: ]

摘要:韩长赋强调,要突出抓好草牧业发展。一是大力发展牛羊肉生产;二是大力振兴中国奶业,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品牌;三是挖掘饲草料资源潜力;四是积极推进粮改饲试点工作;五是切实做好草原这篇大文章,加快草原确权承包登记。

  记者17日从农业部获悉,6月15-16日,全国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聊城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关于发展现代畜牧业的重要批示,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长赋强调,争到“十三五”末,规模养殖真正成为畜牧业生产主导力量;畜牧业生产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质量安全基础更加扎实,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56%以上,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成果不断巩固。再用五到十年的时间,东部沿海地区畜牧业率先实现现代化,中西部畜牧业主产区基本实现现代化。要立足各地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断优化区域布局,推动北方牧区、传统农区、农牧交错带、南方草山草地等地区加快发展。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加强畜牧业产能建设,加快发展规模化养殖,大力推进产业化发展,加强标准化生产和质量安全监管,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强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利用。

  韩长赋强调,要突出抓好草牧业发展。一是大力发展牛羊肉生产;二是大力振兴中国奶业,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品牌;三是挖掘饲草料资源潜力;四是积极推进粮改饲试点工作;五是切实做好草原这篇大文章,加快草原确权承包登记。

  韩长赋还要求,要健全完善建设现代畜牧业的政策体系,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制度,推动财政支持稳定增加,创新机制撬动金融支持,积极探索价格支持,全面加强依法治牧。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