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渔业水产 >> 文章内容

渔民认同长江刀鱼禁捕

[日期:2019-02-21]   来源:中国渔业报  作者:   阅读:0[字体: ]

 本报讯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调整长江流域专项捕捞管理制度的通告》(农业农村部通告〔2018〕5号)文件精神,自2019年2月1日起,停止发放刀鲚(长江刀鱼)、凤鲚(凤尾鱼)、中华绒螯蟹(河蟹)专项捕捞许可证,禁止上述三种天然资源的生产性捕捞。

  为确保通告精神落到实处,减轻渔民抵触情绪,1月29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渔政监督大队在南丰镇永联村村委会召开了东沙渔业队渔民座谈会,13名东沙渔业队渔船船主、永联村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渔政监督大队钱平大队长传达了农业农村部会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制定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的精神,并通报了市渔政监督大队上报给苏州市渔政监督支队的《关于完善调整长江禁渔期制度的有关意见建议》。该建议充分考虑了渔民的利益,得到了东沙渔业队渔船船主的一致肯定。钱平大队长还要求各位渔船船主摆正心态,耐心等待省、市补偿方案出台,不要心存侥幸,后续市渔政监督大队将联合公安、海事等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永联村相关领导也表示坚决支持国家保护长江生态的政策,永联村将为各位渔船船主转产转业提供政策和岗位支持。 

  惠新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