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渔业水产 >> 文章内容

4月,海参价格淡季逆袭上涨

[日期:2015-04-25]   来源:  作者:小辣椒   阅读:32[字体: ]

       天气变暖,有接近炎炎夏日的趋势,这个季节也是海参销售的淡季,但是今年确是一反常态,在众多的跌生中,海参价格却意外的逆袭上涨.

  辽宁大连

  春夏本是大连海参销售的淡季,按照以往的价格参考,大连等地的鲜活海参价格、海参苗价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但是今年却一反常态,鲜活海参的价格上涨了5元左右,海参苗价却从去年的100元3斤上涨到每斤50-60左右。海参店也并没有发现死气沉沉的现象。

  山东威海

  每年的春节到五一期间,威海水产品销售往往处于淡季,大部分价格都会有所下降。不过最近,在山东省威海水产品市场,在一片下跌声中,海参的价格却逆势上涨。在需求市场上,前2年受高端礼品市场萎缩,导致市场需求不足也陆续被家庭自用群体补上,终端市场对高品质海参的需求正在扩大,所以北方辽宁、威海等地优质海参价格也有望触底反弹,海参养殖有望受益于涨价。

  山东青岛

  随着海水温度的逐渐提升,池塘养殖海参已经捕捞结束,开始陆续上市,需求量稳定,海参苗销售火爆,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60%。

  福建霞浦

  经过一个多月的采捕,霞浦海参采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从霞浦海参协会处获悉,霞浦境内30多家较大规模海参加工厂中,只有少数的2-3家在零星加工。截至4月9日,霞浦海参产量1.6万吨,完成98%,采捕工作已基本结束。与去年相比,虽然产量不高,但效益明显转好,90%的养殖户都有盈利,海参价格比预期的高出许多,今年是养殖户难得的好年景。工厂中,只有少数的2-3家在零星加工。截至4月9日,霞浦海参产量1.6万吨,完成98%,采捕工作已基本结束。与去年相比,虽然产量不高,但效益明显转好,90%的养殖户都有盈利,海参价格比预期的高出许多,今年是养殖户难得的好年景。

  结束语

  再来看看今年海参的供给情况。海参市场由于过去几年价格偏低,导致不少厂家退出市场。一开始供给压力还不明显,但是在进入2015年以后,这种供给压力开始显现,毕竟是物以稀为贵,在供给量减少的情况下,大棚、池养海参开始进入到了上升通道,从最初的40/斤,涨到最近的45-46元/斤,长期低迷的海参价格出现反弹,让养殖户出现惜售的心理,势必会导致海参价格上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