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蔬菜 >> 文章内容

浙江象山县泗洲头马铃薯种植面积约2800亩

[日期:2017-03-03]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作者:   阅读:90[字体: ]

 近日,浙江省象山县泗洲头横埕村几名村民站在已垄地开沟的地头刨坑、下种、培土,种下最后一批马铃薯。

  该村交忠马铃薯合作社于年前就组织村民垄地开沟,发酵猪粪有机肥,并于正月初十正式拉开马铃薯春播序幕。马铃薯作为该村的主要经济作物,是名副其实的“金豆子”,几乎家家户户都种,少则一二亩,多则二三十亩,全村种植面积约200亩。

  “今年土豆种子5元一斤,比往年高了2元左右。”镇农办工作人员说,“尽管价格较高,但农户种植积极性更高,全镇种植面积比去年多了四五百亩。”

  据了解,泗洲头镇是该县马铃薯主产地,该地出产的马铃薯具有淀粉含量高、口感好等特点。今年,该镇马铃薯种植面积约2800亩。预计秋收时,大的精品马铃薯可以卖到10元/公斤,小的也不低于5元/公斤,亩产收入约6000元。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