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果品 >> 文章内容

苹果打头,粤陕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果品市场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阅读:0[字体: ]

 本网讯(记者 郑可欢)3月23日,粤陕合作˙2019陕西苹果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宣传推介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是粤陕两省为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携手推进陕西苹果南下、岭南荔枝北上,共促两省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会议并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陕西和广东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陕西苹果和广东水果的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推介。据介绍,陕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面向市场需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陕西苹果产业迅速崛起,规模、产量和质量均成为中国第一,并在世界果业格局中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广东是岭南水果之乡,也是水果消费大省。在广州举办粤陕合作˙2019陕西苹果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宣传推介活动,为广州及周边消费者品尝了解陕西苹果、社会各界认知陕西苹果品牌、企业广泛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陕西乃至我国苹果产业发展水平、打造知名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也将产生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推介会当天还举行了粤陕果业大湾区峰会。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澳门市政署食品安全厅,以及广东、

  陕西两地有关地区、协会、企业等参加了峰会。与会嘉宾围绕果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和提速、大湾区果业市场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峰会上,还有4个苹果产业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