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果品 >> 文章内容

广州从化:“沙糖桔e贷”带动特色农业发展

[日期:2019-01-2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阅读:0[字体: ]

 本网讯(记者 郑可欢)眼下,又到了沙糖桔集中上市的季节。在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记者见到了正在采摘沙糖桔的邓耀平。“秋冬季的时候我们会冬储肥,也就是购买大量淡季价格的肥料用于下一年,而春季,需要聘请更多的人手种植和照料幼苗,所以现在这段时间都需要大笔资金。”邓耀平表示。对于沙糖桔种植户来说,因为种植周期长,前期投入大,资金缺口往往成为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农行的‘沙糖桔e贷’来的很及时,不用抵押物就可以贷出10万元,解决燃眉之急。”邓耀平说道。

  广州市从化区是是沙糖桔的盛产地,沙糖桔种植面积约6万多亩,行业年产值约10亿多元。为满足沙糖桔种植户融资需求,广东农行在广州创新推出“惠农e贷”系列产品“沙糖桔e贷”。
  据了解,“惠农e贷”是一种根据可靠的内外部数据(如惠农e商数据、行业数据、产业数据、政府增信数据,电商平台数据等),在筛选客户、建立信贷模型的基础上,为农业种植养殖农户、政府征信覆盖的贫困户、产业链上下游农户、电商平台上下游购销农户等发放的批量化、便捷化、线上化的贷款产品。“沙糖桔e贷”上线3个月以来,已惠及从化地区13户沙糖桔种植户,农行提供近150万贷款支持从化沙糖桔种植,受到了果农欢迎。据悉,从化农行目前还有在途十几户农户的近百万“沙糖桔e贷”即将投放。
  “‘沙糖桔e贷’是一款对于政府、农户、金融机构三方各有好处的产品。政府可以通过该产品,带动农户多种植沙糖桔,促进家庭式种植抱团作业,形成一定规模合作,推动沙糖桔产业发展,为今后打造从化沙糖桔品牌夯实基础。” 从化区农业局副局长邓宇辉告诉记者。
  目前,广东农行建立了22个“惠农e贷”特色产业模板,包括从化“沙糖桔e贷”、梅州“金柚e贷”、清远“英德红茶茶农e贷”等多个农副产品品种。截至2018年末,广东农行“惠农e贷”特色产业模板共上线项目291个,贷款余额达到3.4亿元。“惠农e贷”的创新推广,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慢、抵押难、手续多”等问题。同时,广东农行还配套了一系列惠农金融平台,全面改善农户经营管理,帮助农户增加销售渠道,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农民创业致富提供了强大金融支持。
 
上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