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奶糖茶 >> 文章内容

雀巢启动咖啡种植校企深度合作助力咖农增收

[日期:2018-12-21]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阅读:8[字体: ]

 本网讯(记者刘伟林)记者在雀巢公司了解到,12月17日,雀巢咖啡中心与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就咖啡树品种改良计划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深度合作,共同培育优选咖啡树品种。提高普洱,乃至云南的咖啡豆产量和咖啡质量,为增加云南咖啡种植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这是雀巢深耕云南咖啡种植产业近30年,持续支持产业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雀巢咖啡中心目前已开始嫁接繁育树苗,作为合作第一步,双方计划 2019年选择普洱地区三个县区进行大田试验。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局局长卢寒表示:“雀巢为发展普洱的咖啡种植做了突出的贡献,创造了共享价值。雀巢咖啡中心一直致力于提高从种到收再到销售这一产业链条的品质和效率。此次雀巢与热作学院的合作,将结合国际和本土的科技力量,推动普洱咖啡品种的改良和提升普洱咖啡品质。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普洱咖啡国际市场认知度和竞争能力,并最终为咖啡农民带来更大收益。”

  云南拥有理想的咖啡种植气候。雀巢公司一直致力于保证咖农生产的咖啡豆能够达到优质的标准,通过技术协助与培训在该地区传授先进、可持续的栽培方法,引进了高产的小粒种咖啡新品种,推动了云南普洱市咖啡种植区的整体发展。自2012年开始,在雀巢法国图尔研究中心的帮助下,雀巢公司云南农艺部成功繁育出七个适合当地土壤条件和气候的咖啡新品种,这些品种已在雀巢咖啡中心小规模种植并被证实为优良品种,并将新品种移栽至云南不同区域推广试验,并为咖农提供技术建议,以提高其咖啡豆产量和质量。

  长期以来,雀巢公司为云南咖农提供先进的咖啡种植知识和技术,提高当地咖啡种植业的增长和竞争力,雀巢公司在保证云南咖啡豆达到优质标准的同时,以自身的技术优势,帮助当地发展咖啡种植产业。从1992年起,雀巢在云南省成立了咖啡农艺服务部门,经过近30年的努力,雀巢公司先后向云南输送了六代外国专家以及一个中国专家团队,培训和帮助共惠及36500多名农户,超过2万人注册参加了雀巢公司提供的田间管理、加工技术和最佳农业实践的培训。

  在发展种植产业之外,雀巢公司还积极帮助当地咖啡种植业顺应国际咖啡产业发展趋势,帮助咖啡种植户与国际接轨。2010年,雀巢公司启动了“雀巢咖啡计划”。作为计划的一部分,雀巢公司所有直接从咖农处采购的咖啡生豆都达到国际公认的4C可持续标准。随着云南咖啡种植业的快速发展,2016年3月,雀巢公司落成并启用了占地3.3万平方米的雀巢咖啡中心,该中心集培训、实验、仓储功能等为一体,是目前雀巢全球独一无二的咖啡中心。

  如今咖啡产业已成为云南打造的绿色食品牌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目前云南咖啡产量占中国咖啡总产量的99%。而雀巢公司在云南咖啡项目的深耕和长远布局,特别是从田间到咖啡杯的质量管理,从本土产地到世界品牌的市场推广,也为云南创造出咖啡种植产业,打造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模式。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