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畜肉禽蛋 >> 文章内容

郑州市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全部关停

[日期:2018-01-12]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   阅读:91[字体: ]

 从河南省郑州市畜牧局获悉,郑州市禁养区内的212个规模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关停清养工作;适养区295个规模养殖场有214个建立了规范的粪污处理配套设施,设施配套合格率达到72.5,超额完成河南省定目标工作任务。 

  2017年以来,郑州市畜牧局把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停、适养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建设作为郑州市畜牧系统2017年的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目前郑州市15个县(市)区已全部划定了辖区内畜禽养殖的禁养区和限养区,6个建成区除上街区外全部施行了全区域禁养,4个开发区除航空港区外也都施行了全区域禁养。在反复调查、甄别并经公示的基础上,确定了禁养区内须关停的规模养殖场212家。为做好关停工作,郑州市畜牧局引导各县(市)区制定科学性、可操作性强的关停搬迁方案,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同时,建立进度周报制、督导通报制、问题会商制度,及时解决关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目前,郑州市禁养区内的212个规模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关停清养工作。 

  在强力关停禁养区规模场的同时,郑州市对非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开展了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围绕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参训人员2200多人次;围绕标准化养殖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培育省以上示范企业先进典型36个,以点带面,推进畜牧业生产方式、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围绕发展生态畜牧业加快养殖场升级改造,先后实施项目31个,总投资2124万元,全市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目前郑州市295个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达标的有214个,合格率达到72.5,超出省定目标7个百分点。(郑州日报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