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渔业水产 >> 文章内容

山东清理规范海洋和渔业中介服务项目

[日期:2018-01-12]   来源:中国渔业报  作者:   阅读:69[字体: ]

 本报讯 根据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意见》(鲁办发〔2017〕32号)有关要求,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加快推进中介服务项目和证明材料清理规范工作安排,采取多项切实有效措施,创新工作形式,圆满完成中介服务项目和证明材料清理规范工作。

  采取网络化传输和视频会议形式,快速传达布置工作任务

  山东省编办在舜耕山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中介服务项目和证明材料清理规范工作之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清理规范工作与以往只清理本级事项不同,是自上而下,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对省市县乡全海洋与渔业系统中介服务项目和证明材料的清理规范。考虑到清理规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人员及时向厅主要领导汇报,制定工作方案,印发有关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清理规范工作。为了快速准确传达工作任务,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充分利用网络和视频等现代化传输手段,采取网络化传输文件和召开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清理规范工作有关精神和任务进行准确、快速传达,对如何填写的相关表格进行培训,对清理规范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在第一时间领会了清理规范工作的精神,明确了清理规范工作任务,为清理规范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抽调有关人员集中办公,加快推进工作进度

  按照要求,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负责清理规范省、市、县、乡四级海洋与渔业中介服务项目和证明材料,由于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及时印发通知,要求17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负责市级和县(市、区)事项汇集并提出初步清理意见,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按照职责负责省级事项清理。为保证全面、准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由分管政策法规的副厅长牵头组织协调,成立了厅清理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策法规处,从青岛、烟台、济宁、威海、日照、临沂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和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抽调8名具有专业法律知识、熟悉业务工作的人员集中办公,具体负责清理规范工作的政策指导、组织协调、审查审核等工作。各市和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均明确了工作联络员和具体工作人员。清理小组建立了专门的QQ工作群,召集省、市和部分县90余名工作人员加入工作群,确保上下协调一致,准确传到有关任务要求,保证清理规范工作顺利推进。

  采用视频集中审核的形式,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

  清理规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积极探索创新清理规范工作形式,在梳理摸底、集中汇总和审查审核阶段采取大屏幕集中审核的方式,由熟悉电脑软件的人员进行操作,将有关表格利用视频技术呈现在大屏幕上,审核人员逐条进行审查,遇到疑难问题进行集中研究讨论,现场修改完善。针对临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涉及相关市、县或者有关部门、单位的,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沟通,仍无法解决或查不到相关依据的事项,及时向省职能办请示沟通,第一时间解决清理规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清理规范工作历时近两个月,查找法律法规规章和省政府以上规范性文件50余部,经过清理规范,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共梳理中介服务项目29项,其中,保留27项、取消1项、暂保留1项;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共梳理证明材料279项,其中,保留90项、取消17项、暂保留172项。圆满完成中介服务项目和证明材料清理规范工作,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负担。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