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渔业水产 >> 文章内容

山东威海:天气转暖 水产品价格应声回落

[日期:2017-03-03]   来源:央视网  作者:   阅读:85[字体: ]

 

  春季万物复苏,适合吃鲜,大家都知道春天要吃“春菜”,比如韭菜、春笋等,但其实春季吃海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随着天气的转暖,也正是市民们吃海鲜最好的时候,威海本地的黄花鱼、偏口鱼、鲅鱼等经济鱼类开始陆续上货。最近采购商和市民发现,现在水产品市场上除了淡水鱼等产品的价格有所走低以外,各种鲜鱼的价格也是逐步回落。

  鲜鱼市场:随着天气转暖,近来出海渔船逐渐增多,鲜鱼市场的货源较为丰富,销售价格也相对便宜。目前市场新鲜海捕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在66-70元,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在24-28元,新鲜大鲅鱼每公斤价格在36-40元,新鲜偏口鱼价格在48-50元。据市场经销商介绍,预计后期鲜鱼市场主要品种价格还将有一定的回落空间。

  贝类市场:近期市场部分贝类的价格继续高位坚挺,市场销量最大的花蛤每公斤价格在8元左右,牡蛎价格在8-10元/公斤,同比往年上涨幅度是比较大的,牡蛎的养殖效益也是非常可观的;市场统货扇贝每公斤价格在8元左右,海虹每公斤价格在7-8元。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预计后期市场部分贝类价格还将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爬虾市场:随着天气的转暖,威海本地的活爬虾陆续上市。但市场价格却依然是高的惊人,市场采购依然较为清淡。目前市场本地活爬虾每公斤价格一般在120元左右。据市场经销商介绍,随着天气转暖,出海的渔船陆续增多等诸多原因,市场活爬虾的价格将会缓慢回落至合理的价位。(威海水产品市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