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果品 >> 文章内容

广西十佳桑蚕生产基地县鹿寨县桑园总面积4.5万亩

[日期:2017-03-03]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阅读:86[字体: ]

  “桑叶长出嫩叶了,得赶紧松蔸施肥,要不然就会误了农时。”2月26日,鹿寨县黄冕镇种桑养蚕大户黄长生说。

  鹿寨县是广西十佳桑蚕生产基地县,该县的黄冕镇素有“桑蚕之乡”美誉,全镇90%的农户种桑养蚕,2016年拥有桑园总面积4.5万亩,鲜茧总产量540万公斤,售茧收入2.376亿元,成为镇域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为做好今年产业促脱贫工作,黄冕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持续扩大规模、重点扶持,重点打造品牌农业,继续扩大桑园种植面积3000亩,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力争脱贫见真章。

  为帮助广大蚕农特别是贫困户发展好桑蚕产业,当地广大干部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深入村屯开展科技三下乡活动,宣传种桑养蚕给群众带来的经济效益,邀请专家举办种桑养蚕技术培训,让种桑养蚕的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鹿寨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帮扶贫困户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方面,将继续实行产业扶持政策,提供财政贴息的小额贷款扶持和发放产业扶持款,帮助贫困户购买良种,改良低产桑园,建立长效脱贫致富产业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