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渔业水产 >> 文章内容

湖北省:保护长江水资源要坚守“三条红线”

[日期:2017-02-0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阅读:83[字体: ]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乐明凯)日前闭幕的湖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了要坚守长江水资源保护的“三条红线”,即长江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用水效率红线、水功能区纳污红线。强化三峡库区、丹江口库区、清江库区、漳河库区以及洪湖、梁子湖、龙感湖等重点湖库的保护,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对目前尚不具备开发条件的长江岸线资源提出了要划为“保留区”。

  《决定》突出源头治理,推进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建立统一公平、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企业排放许可制。推进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加强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实行最严格的水质和湖泊保护目标考核。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提出了全方位的综合整治目标,生态保护对象涉及水、大气、土壤,形成“三位一体”立体保护。突出政府责任,倒逼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相关评论